welcometo欢迎光临888集团

888集团电子游戏官方网站召开2023年本科生科创宣讲会

    为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科研素养,营造浓厚的科创氛围,推动学院创新创业工作的有序开展12月5日下午,888集团电子游戏官方网站举办2023年环保科技节之“携手良师益友 共绘科创蓝图”科创宣讲会副院长时鹏辉、分团委书记张亦男研究生代表郑超杰本科生代表杨金诺出席本次宣讲会。888集团电子游戏官方网站一年级、二年级本科生参与学习。

副院长时鹏辉凭借丰富的学生科创培养经验,对同学们进行科创动员。他围绕科创是什么、如何参与、大学生科创赛事讲解等多方面展开讲述,通过多个案例,从身边参与科创的同学所采用的“五步走”流程入手,从想法到数据到PPT,再到表达,最后出成果,层层递进让同学们更清晰的了解了一个优秀科创项目完成过程。最后,他锲而不舍,金石可镂”结尾,希望同学们持之以恒,不怕困难,坚持下去努力克服困难,永攀科学高峰

    分团委书记张亦男老师围绕双创分基本要求和内容进行解读,各类学科竞赛和科创训练计划项目展开详细讲解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一步步提升自己科创素养及科研能力,激发同学们参与科技创新的热情,鼓励更多同学投身科创,通过实践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本科生代表杨金诺同学和研究生代表郑超杰同学作为优秀科创项目负责人进行科创经验分享交流和成果展示。杨金诺同学以参赛者的角度进行了科创详解,围绕项目简介的撰写任务时间计划实践答辩等展开论述郑超杰同学系统的向同学们展示了一个完整的科创项目过程,有效帮助同学们系统了解科创项目的流程和科技创新的意义。郑超杰同学在结尾的时候用“让世界跳动中国’芯’”的口号呼吁同学们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勇于实践、敢于创新,为我国科技进步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888集团电子游戏官方网站历来高度重视学生科创能力培养,不断致力于完善学生科创培养体系,通过一系列科创活动引导和帮助更多的同学参与科技创新。此次宣讲会“环保科技节”的一项重要活动不仅为同学们的大学成长规划提供了宝贵的指导,也激发了他们对科技创新的热情,希望所有学生能够在科创平台上,发掘自己的潜力,为未来的科技创新事业做出贡献!

 

张亦男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