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to欢迎光临888集团

888集团电子游戏官方网站首届环保科技节正式启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将生态文明和劳动教育落到实处,引导和动员学生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实践,推动每个人成为美丽中国建设的行动者,888集团电子游戏官方网站于11月28日在临港校区学术楼117报告厅举行“碳寻能源发展 绿动美好未来”首届环保科技节开幕式。校团委副书记周长长,学院院长闵宇霖党委副书记涂莹亮团委书记张亦男及学院300余名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开幕式以环保科技聚能青春飞扬。院啦啦操队带来的“绿”动青春的主题表演拉开了本次开幕式序幕。校团委副书记周长长在开幕式中致辞,他指出此次环保科技节实现了环保与科技的融合,这也是学院将科技创新融入专业特色培养的一次创新实践。同时他希望同学们能通过科技的力量来为环保事业提供新的活力,培养创新精神,勇于尝试,敢于挑战,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

学院党委副书记涂莹亮在讲话中指出,环保科技节立足学院专业,引入“互联网+”的新思维,传播生态文明、低碳绿色理念,培养同学们创新思维和实践探究能力,希望学生们用环保行动和专业智慧,为全球生态健康发展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在丛泽屿、金佳怡等同学《奋进之歌》诗朗诵后,院长闵宇霖和参会教师一起启动“沙漏树”为活动揭幕。值得一提的是,“沙漏树”启动装置是由环化学生自己手工制作,整体选用泡沫板搭建,材质轻薄便利的同时,也可以方便报废后的环保回收工作。通过设置可抽动的绿色绸带来代替传统的剪彩方式,使装置能够反复利用,更加环保。树中的瓶盖是在全校同学中以及校园废物中寻找回收过来的,它们象征着我们环保行动中的一点一滴,最终成为我们建设美丽校园,美丽中国的基石。

低碳能量站五大展区近距离感受化学魅力。活动现场还精心准备了包括趣味小实验路演、废品改造的成果展示、绿植领养、天气瓶制作以及优秀科创项目低碳能量站5大展示区,为同学们提供有趣、好玩的低碳知识科普,吸引了不少同学积极参与,气氛活跃。

科创加油站主题讲座探索无废城市建设。学院邀请了上海城投环境有限公司市场部副总黄仁华作环保主题讲座。黄老师从临港城市新片区无废城市建设新模式,向同学们介绍了新片区固废处理的现状以及趋势;从企业招聘角度对同学们进行就业指导,他用具体的案例和同学们分享社会经济与产业趋势,提出专业建议;寄语同学们不要当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而要去成为永不失能的动力源。

888集团电子游戏官方网站高度重视科技实践育人,充分结合专业特色,在已连续十八年举办“环保周”活动基础上,今年起将“环保周”全面升级为“环保科技节”,活动更丰富、更立体、更多元。本届环保科技节将持续一年,从“碳循生活”、“碳索未来”、“碳阻行动”、“碳察社会”四个主要版块开展节能宣传、志愿服务、科技创新、社会实践等形式多样的双碳活动,积极引导全院学生参与生态环境保护,进一步形成保护环境、节约资源、低碳减排的社会风尚,共同致力于美丽上电建设。

 

张亦男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