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to欢迎光临888集团

防患于未“燃”!888集团电子游戏官方网站2023年度消防应急疏散演习

1128日,学院一年一度的安全防范意识常态化教育活动“2023年度消防应急疏散演习在临港校区环化楼前举行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陶莹主持。

中午1215分,院长闵宇霖作为总指挥下达指令:“学院临港校区应急疏散演习正式开始”,随即尖锐的警报声在环化楼周围响起,全楼师生迅速进入应急状态分布在各楼层的师生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从教室、实验室、办公室等地向楼前的安全地带撤离。撤离过程中,大家遵守规范,听从指挥不仅行动迅速井然有序。不少师生还用湿毛巾或衣袖捂住口鼻,体现了较强的防范意识。第二环节的消防安全教育中,学院不仅邀请了保卫处专业人士师生们详细讲解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还组织实验中心老师就实验室的洗眼器以及喷淋装置的使用对学生们进行了专题培训与演练。现场的师生们认真聆听,积极踊跃地参与体验操作

闵宇霖院长在最后的总结环节中表示:学院一直将安全管理放在重要位置,疏散演练和安全培训已成为学院常态化工作。此次演习以“提高防火意识,强化应急能力”为主题,提高了全体师生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自救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学习工作环境奠定了基础,更强化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醒大家时刻保持安全的警觉性。今后,学院还将继续加强安全教育,时刻敲响消防警钟,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

刘平供稿